水中℡星☆

待我长发及腰,将军娶我可好?



[待我长发及腰,将军归来可好?

此身君子意逍遥,怎料山河萧萧。

天光乍破遇,暮雪白头老。

寒剑默听奔雷,长枪独守空壕。

醉卧沙场君莫笑,一夜吹彻画角。

江南晚来客,红绳结发梢。]


[待卿长发及腰,我必凯旋回朝。

昔日纵马任逍遥,俱是少年英豪。

东都霞色好,西湖烟波渺。

执枪血战八方,誓守山河多娇。

应有得胜归来日,与卿共度良宵。

盼携手终老,愿与子同袍。]


[待尔长发及腰,吾妻归来可好?

看遍天下依依草,皆无吾妻飘渺。

几经繁华依旧,却无留恋今宵。

行遍天下亦逍遥,惟愿与卿同老。

待我长发及腰,尔来寻吾可好?

观遍人间君子遥,皆无尔之逍遥。]


评论

热度(3)